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銷售人員成長的跳板(下)

3.日常学习总结。

在日常学习中,无论是有组织的学习还是自学都要及时地总结其中的内容,挖掘规律,提炼真谛。这样才能由思路决定出路,由心境成就舞台,由知识理论经过总结和实践验证后变成生产力,从而改变人生。比如学习中的4p,走市场时验证一下,思考一下,4p新颖在哪里。经过思想的振荡和实践的验证,日后对这些理论一定会有更深的认识和见解。

4.培训后总结。

企业提供培训和学习的机会都是给有心人准备的,机会也垂青于有心的人。

所以一定要珍惜企业以及自己创造的受培训机会,认真汲取知识,积极配合老师的互动和思考,训后温习反馈和总结分析,哪些观点比较新颖,哪些我不太认同有争议,讲师说的是否都能执行下去,是否浪费人力物力、劳民伤财。有些内容我应该日后验证一下是否真的有效,听了今天的讲课我应该修正自己的职业规划。如此态度和精心,岂能不水滴石穿?所以说培训和学习是销售人员提高的手段和资源,是销售人员成长和提升之阶梯中的零部件,但是只有靠总结的能力才能将其组合成实用的攀登高处的梯子。

5.换位总结。

这是一种新的思考和总结的方式,避免思考者陷入自我迷恋和盲从之中而找不到方向。总结他人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总结他人工作的过程和过程之后的结果。这样参照的内容更加丰富也更有可比性,共性也更容易提炼,从而使好的、成功的经验得到发扬,差的、失败的教训作为前车之鉴,照亮成功之路和两侧的陷阱深沟。比如思考我的上司有什么特点,凭什么提拔这么快?哦!做事认真,善于分析总结,对表单体系有研究。好了,我可以借鉴,就从基本的表单做起,先填好它,发现不足再想办法制订新的。那么我敢肯定地告诉你,有这种思考和总结方式的人日后都能成为经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