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對自己說其實我是一個…

在周星驰的所有作品中,我最喜欢的是《喜剧之王》当所有的人都在说周的无厘头的时候,我始终没有体会到那种东西到底是什么。看过《喜剧之王》,我自己找到了一种解释。

如果我们非要给星爷的电影贴一个无厘头的标签,那么我宁愿这个标签的含义是这样的:星爷创造了一种喜剧的形式。他的电影里有很多东西,让你笑过之后,眼里却饱含了泪水.这种周氏风格的喜剧更接近于人生的本质:对美好和幸福的无限向往或靠近,对现实的残酷变得无限皮实。无理却在有理中。



生命中有很多看似平凡却十分伟大的东西:有芳香宜人的甜品,也有晶莹剔透的汗水和泪水。有很多次,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30岁以后的人,是否可以改行去做另外一行的事情?我说:没有人给你正确的答案。你得问你自己。

或许本来你有一个工作,但是其实你并不喜欢,你总是不甘心就这样下去:在自己年轻的时候,过早地放弃自己曾经遥远的梦想。你应该使用尹天仇的经典句型,对自己说:其实我是一个

其实我是一个程序员:我喜欢这个事情,我做这个可以感觉到有控制力,我的爱好和专长能得到极大的表现。我会进入到一个新的行业,我靠自己的能力吃饭。也许有一天,我会老到,在这个行业失去竞争力。但是,那是多少年以后的事情,我不相信,自己会一直原地踏步。

其实我是一个商人:我喜欢赚钱的感觉,因为这带来荣誉和成就。我能凭借智慧就能创造财富,能给成千上万的人带来幸福。我可以掌握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从不打算妥协,也不打算浪费自己的生命。

其实我是一个演员。这是一种对自我的追问:这种直面的真实,可以撕开一切的逃避或借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