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喬•吉拉德:世界銷售第一的煽情和傷情(上).

吉拉德一生总共销售了13001辆车。这项纪录自他19781月宣布退休后,至今仍未有人能打破。

撒出来的名片派名片是吉拉德最重要的工作。在台上,他像变魔术似的,在口袋里、在桌上甚至在鞋底拿出一把又一把名片撒向观众,忽然又会步下台阶,走向观众席向一名女士说:你好吗,宝贝?这位女士与他握手之后,手中多了两张名片。

他每次会给人两张名片:你留下一张,另一张可以给别人。吉拉德要每个遇上的人记得他。甚至到餐厅吃饭,他都不忘留下两样东西:可观的小费和两张名片;寄支票时他亦不会放过,会在信封中放进两张名片。底特律棒球场举行热门球赛的时候,吉拉德会站到看台的最高处,向观众大撒一整袋、一整袋的名片。

我要每个人都记得吉拉德,即使你今天不买车,但你有一天想买车时,会记起有个乔·吉拉德,并有这个人的名片,我的生意便做成了。今天的吉拉德不再卖车,而是在世界巡回演讲,如今他卖的是他自己,所以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他最少说了100次乔·吉拉德。


因为我很饥饿演讲到了中段,四名大汉搬出一道逾6米高梯子,76岁的吉拉德在大家心惊胆战中,一步一步爬上去,他一边爬一边说:我们会一起再创高峰的!吉拉德的格言是:通往成功的电梯总是不管用的,想要成功,只能一步一步地往上爬。而这似乎也正是他个人写照。1928年生于底特律市东区的贫民窟的吉拉德,属于当时美国少数族裔的意大利西西里人。他的父亲动辄用皮带打他,不断臭骂他没出息,永远不会成材。因为经常挨打和缺乏自信,吉拉德自8岁起便有口吃的毛病。吉拉德的前半生充满挫折,出身低微、有口吃毛病、高中时被开除、25岁前换过39种工作……有一天他的母亲带他到窗前指着外面说:每个人在外边的世界,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出去证明给你父亲看,你是出色的人。

他坦言困境激起了自己对金钱的欲望。在破产后,他走进了一间车行询问有没有空缺。车行负责人正在考虑如何婉拒他时,吉拉德以他对赚钱的渴望打动了他。请给我一张名片和一个电话,这是不会打扰到你的,我必定能够击败这儿最佳销售员他一字一句地说。我并不是疯了,而是很饥饿。

他立即投入工作,打电话给所有认识的人,包括他的电工和铅管工。第一天他便卖出第一辆车向老板预支薪水,跑到超级市场买了满满两大袋食物,走进家门时对妻子作了承诺。亲爱的,对不起,从今以后你再也不会捱饿了”回想当天的一幕,吉拉德有点哽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