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喬"吉拉德:世界銷售第一的煽情和傷情(下)

煽情和伤情美国有八成的婚姻以离婚收场,为何?他以婚姻比喻售后服务的重要。有许多人以为婚后便不用再为配偶的心情需要出力,其实在结婚后才需要更多的关心。我会让客户知道,我爱你。当你需要我时,我会在此守候。销售之后其实所要做的工作会更多。

每月的第三星期,他必定自掏腰包请公司的维修技工到餐厅大吃一顿,这样当客户的汽车出了毛病需要修理,就会得到较佳的服务,遇到有亲友要买车,便会介绍给吉拉德。

显然,在提供服务时,吉拉德是善于用情”“与人说话的时候,想象你在跟你的妈妈谈天,而且要展示微笑,多一分笑容能增加客人亲切的感受。吉拉德对台下数百名观众重复地说。你要推销的是自己,在其他人会有兴趣之前,你要先喜欢自己。人们会买其他人的服务,我卖的是吉拉德。

一旦成为他的追踪对象,吉拉德便会耐着性子不时打电话与客户沟通,一年每个月更不间断地寄出印有“I like you”我喜欢你!的卡片给客户,最高纪录曾每月寄出1.7万封卡片。这些卡片上句语的灵感,来自他家中的浴室镜子,上面有一个刻着同样字句的牌子,吉拉德每天都会大声的向着镜子说一遍“I like you”,有时甚至会吻镜子一下。

他认为每个难题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仔细思考其来源和面对它,熬过了后便会比以前强。做事必须有焦点,吉拉德指出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有一个共通点:良好的纪律。若果想成功的话便要同一时间专心做一件事,不断地自我反省,从过去经验中学习,以确保下一次会做得更好。

这也是吉拉德的成功秘诀,他每天都带着这个襟章,每天都大叫“I feel good I feel great I am No. 1 ”我感觉良好我是了不起的我是第一的!几百名观众在他带领下,也一起受到催眠似的大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