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干练地做事

作者不详,事后得知必将补登
干练者的标准是什么?那就是:
1、知道目的是什么的人;2、就需求付诸行动的人;3、在关键时刻圆满达成任务的人
干练做事实际上是一种好习惯,也是一种正确的观念,只有正确的观念才有正确的行为。干练的养成实际上就是自我内心的培养。干练的要求更多地来源于自我成熟的要求。要达成干练,内心就要够坚定,以下一些途径有助于你:
1、出动全神精力
要全力以赴地去做事,很多的事,专心去做,不要让其它来分心;复杂的事,简单去做,这个简单就是解决主要事项;简单的事,认真去做,愈简单愈容易忽视,愈应该警惕;麻烦的事,单纯去做,不要给自己过多的负担,因为我们不可能让每个人都满意。
2、不断精益求精
所有干练人的内心标准随着发展越来越高,不断求取新知识,不断成长,不断改进,他们知道要做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做,并且不断寻求更好的方法。知道怎样做仅仅是工作者,知道为什么做才能成功.
3、追求卓越
干练的人做事要求彻底,要求自己满意、别人满意,而非仅仅完成。追求卓越、长期坚守实在是一种意志力的表现,这来自于高度的决心、辛勤的努力。身为领导者,我们期望下属尽力到底,但实际上下属更期望领导者能追求彻底。
4、总比期望更多一些
真正干练的人总比常人多走一步路,及格是远远不够的。我的一位师长已经70多岁了,还经常来往于世界多个国家,处理各项事务,而且乐此不疲。他总是告诉我说,他还可以做得更好,正是这种精神成就了他的事业。每当我有退缩的念头时,想起我的这位师长不禁汗颜。现在我们有些人屈服于逐渐失去支持的心态,个人再不想有所作为,只求心安就好,这些人是被自己击跨的。
5、激励你的伙伴
高度干练的领导者,不仅自己成就卓越,他们也鼓舞、激劢同伴们,真正的领导者要将工作作为、贡献充分地展现出来。
Let’sT.I.P.E.!-大联大核心价值观”效能”信条
1.强调产出;产能的高低,更强调两者间的平衡关系
2.设立可量化目标,严格要求细节,明确执行,完成指针性任务
3.建立SOP(标准作业程序),容错但不二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