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知名CEO给未来的领导者的忠告

作者不详,事后得知必将补登
还记得当年戴上方帽子时,师长提醒了哪些话?今年,全球经济衰退,绿色产业兴起,CEO们又会给未来的领导者什么忠告?
奇异(GE)总裁杰弗里‧伊梅特(Jeffrey Immelt)给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毕业生的忠告:「我最希望你们得到的礼物就是失败。我并非恶意,但我真的无法形容,我到底从失败中学到了多少经验。这是你获得自信的方法。」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乡村银行(Grameen Bank)创办人穆罕默德‧尤努斯(Muhammad Yunus)给麻省理工学院史隆管理学院毕业生的忠告:「你可以成为世界正在等待的具社会意识的创意世代。你可以把自己的创意,用来设计更棒的社会企业,来克服贫穷、疾病、环境恶化、食物危机和能源枯竭。你们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能耐。踏出第一步,你们每个人要做的,就是提出一个社会企业的创业计划!」

知名节目主持人欧普拉‧温芙蕾(Oprah Winfrey)给史丹福大学毕业生的建议:「『直觉』是你的人生GPS系统。当你考虑该做或不该做某件事时,你的情绪导航系统会告诉你答案。关键在于学习如何检视你的自我,然后再开始检视你的内心感受。我所做的每个决定都是出自我的内心。而每个我所做的错误决定,都是因为我拒绝聆听自己的声音。」

美国创投公司合伙人约翰‧丹尼斯顿(John Denniston)给密西根大学罗斯商学院毕业生的建议:「如果你的职涯能乘着大浪而起,你通常能撑得很久,走很远,享受这令人兴奋的驾驭。我相信,此时此刻,在世界能源市场,一股海啸般的巨浪正在成形。这值得深思,当你开始工作,当你思考如何在绿色工业革命扮演领导角色,这都值得留意。这是一波可以负载你终身的趋势!」

第一太平洋顾问公司执行长罗伯‧罗德瑞克兹(Robert Rodriguez)给南加大马歇尔商学院毕业生的建议:「开始工作时,你会面临许多选择。小心别被期待、方便、妥协和安全所吸引。它们都有潜藏的危机。所有最容易的道路,看起来都最安全也最可靠,但结果往往不是如此。」

时代公司董事长兼CEO安‧摩尔(Ann Moore)给哈佛商学院毕业生的建议:「随着时间过去,『什么都不做』只会让你愈来愈后悔。当年华老去,你会因为没有尝试而感到糟透了!」

Let’sT.I.P.E.!-大联大核心价值观”效能”信条
1.强调产出;产能的高低,更强调两者间的平衡关系
2.设立可量化目标,严格要求细节,明确执行,完成指针性任务
3.建立SOP(标准作业程序),容错但不二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