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向你计划上的漏洞开火

文/摘自《不要只做我告诉你的事,请做需要做的事》一书
或许你听说过这样一句格言——“魔鬼就藏在细节之中。”
作为一个演说者,我在工作中越来越深地体会到,任何有可能出错的东西最终都会出错:走错了房间,记错了日期,设备突然坏了,温度或照明失常,演讲稿不翼而飞或是拿错了,诸如此类,不一而足。我从切身经历中深深意识到,正是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地方才容 易出大纰漏!现在,我已经养成了习惯,在任何一次演讲开始之前,我都会留出足够的时间检查所有一切。
  
在英特尔公司,管理层提倡他们一种称之为“精神诚实”的哲学,使每一位员工都能畅所欲言,对任何一个构想或决定提出质疑或挑战。员工们被鼓励对那些他们并不信服或感冒的构想和行动大声说“不”。这样做的结果是,公司所作的最终决定或所采取的最终行动往往会更为合理,更为有效。
  
如果你有一个构想要提交给管理层,先认认真真地思考所有的步骤和结果吧。你的构想需要哪些资源的支撑?要花费多长时间?为什么你的部门不能等到下一次再行动?公司中的哪些人会受到变化的影响?存在哪些可预见的问题和阻力?什么地方最有可能出错?
  
首先,你要回头向后看,做好各种准备,但是临到快要实施的时候,你需要转而向前看,思考和预测可能存在的问题与阻力。你的思考越是周到,你就越能清楚地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来促成构想的实现。如果在你的预想中还没有什么问题和障碍,可以肯定,你的工作做得还不到家,还需要进一步努力!

Let’sT.I.P.E.!-大联大核心价值观”团队”信条
1.以WPG团队最大利益为最优先考量(当冲突发生时,牺牲个人偏见与利益,以团队利益为先)
2.加速整合跨集团、跨公司、跨区域同功能组织
3.不分国籍,不分地域,均衡互利,公平对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