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放松 放松 再放松

文/卡耐基
要衡量一天工作的质、量是否已经完成指标,不是看你有多疲倦,而是看你多不疲倦。有一个令人吃惊而且非常重要的事实:单单用脑不会使你疲倦。这句话听起来非常荒谬,然而科学实验却证明了这一点。

那么是什么使你疲劳呢,英国最有名的心理分析学家海德费在他的《权力心理学》里说:“我们感到的大部分疲劳,都是心理影响的结果。实标上,纯粹由生理引起的疲劳是很少的。” 哪些因素会导致疲劳呢?当然是烦闷、懊恨、一种不受赏识的感觉以及忙乱、焦急、忧虑等等。这些感情因素使人容易感冒,使工作成绩下降。

碰到这种精神上的疲劳。应该放松、放松、再放松。你要花很大力气才能把一辈子的习惯改过来。可是花这种力气是值得的。应该先从肌肉开始,首先您要放松眼部肌肉,然后可以用同样的方法放松您的脸部、颈部、和整个身体。

下面是帮你学会怎样放松的五项建议:
一、请看关于这方面的好书——大卫·哈罗·芬克博士所写的《消除神经紧张》。我还建议你看一看《为什么会疲倦?》,这本书的作者是丹尼尔·何西林。

二、随时放松你自己,使你的身体软得像一双旧袜子。

三、工作时采取舒服的姿势。要记住,身体的紧张会产生肩膀的疼痛和精神上的疲劳。

四、每天自我检查五次,问问自己:“我有没有使自己的工作变得比实际上的更繁重?我有没使用一些和我的工作毫无关系的肌肉?”这些都有助你养成放松的好习惯。

五、每天晚上再检查一次,问问你自己:“我到底有多疲倦?如果我感觉疲倦,这不是我过分劳心的缘故,而是因为我做事的方法不对。”
Let’sT.I.P.E.!-大联大核心价值观”均衡互利”信条
1.在WPG成长发展当中,利益关系人(员工、客户、供货商、股东法人),都可得到相对等的利益。在互利共生精神下,保持中庸平衡之态度,才能公平、合理的分享成果,创造并维持良好、长期之合作关系。
2.跨集团之定位与使命相互互补,在资源有限的条件之下,应集中火力加速中国地区快速提升合作效能。子集团间利益相互冲突或违背时,以大联大利益为最优先考量。
3.拉大与对手的距离,对外赢取大联大最高利益,对内将秉持公平、公正原则,将资源作最佳化分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