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开会时用得上的10句英文

文/世界公民文化中心


在英文表达中,西方人谈吐重斯文雅致,常关注对方想听到什么,所以就能避免言谈间发生争执。以下十句话,是外国人地道的口语表达。把它们记熟,将来你和外国人对话,出招、接招会顺利得多!


1It's not like that. (不是那样的。)当别人误会你时,你就可以说"It's not like that."当然随着语境的不同,"It's not like that."这句话有时也像青少年硬是找借口的回嘴。


2Mark my words! (记住了!)这句话意思是「请把我要说的话给写下来」。 也就是说我要说的话很重要,你得好好听。例如: "You dont get a second chance. Mark my words!"(你没有第二次机会,记住我的话!)


3That makes two of us. (我也有同感。)讲这句话时经常是负面或无可奈何的情绪,我也跟你一样,我感同身受。等于"I agree""I agree with you."。例如我说 "I wish I would win the lottery.",你就可以回答"That makes two of us."


4I've gotten carried away. (我扯太远了。)Get carried away字面上的意思是「被带走了」。讲话偏离主题时,这句话很好用。


5Good thing…… (还好,幸亏……)在英文当中若要表达中文里「还好,幸好……」的语气,你就可以用good thing做开头。


6Don't lose your head. (别失去理智)Head(头)主管思考的脑和心智,如果没有了它,人就无法存活、思考。当一个人被某事冲昏头而无法思考,就可以用"Don't lose your head.""Keep your head."来要他保持冷静、别失去理智。


7That will not always be the case. (不会永远是这样。)Case这个词有「情况」的意思,"That will be the case."就是指「就会是这样了」。


8You shouldn't be so hard on yourself. (你不应该这么苛责自己。)这句话用来安慰人很好,当有人对于自己太过苛责,压力太大,你就可以跟对方说这句话,让 对方好过一些。


9When you get down to it. (当你追根究底就会知道)Get down to...是指「追根究底」,也就是把层层的原因摊开,在抽丝剥茧之后所得到最精确的那个答案。


10You bet. (一点也没错。)bet 是下赌注的意思,所以"You bet."就是指,"You can bet money on that."。言下之意,就是说这件事完全正确。例如别人说,"That was a great movie." (这真是一部好电影),你就可以回答说,"You bet."


类似的对话,你是不是也常常在好莱坞电影中听到过呢。不只是在会议中,它们在日常生活中同样好用。有机会,别忘了多练习,直到它们内化成你的英文对话库的一部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