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做一个行动者!

文/摘自《不要只做我告诉你的事,请做需要做的事》一书
做一个行动者!不要翻来覆去,犹豫不决,而要快速理清头绪,开始行动。只有这样,成功才会最大限度地垂青于你,你的技能和判断力才能得到锤炼!
  
当盖尔塞托受雇担任多伦多盖普公司的助理经理一职时,她注意到公司的标准政策和程序手册内容极不全面,几乎连一家普通商店日常事务的一半都覆盖不到。盖尔于是主动地编了一本简明扼要的训练手册,供那些盖普商店的经营者作为日常业务的快速指南。后来,加拿大所有的盖普商店都采用了盖尔编写的训练手册。自那以后,管理层为盖尔提供了更多的富有挑战性的任务,她不久便获得了提升。

凯瑟琳贝茨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跟另一位同样也是母亲的人,在马萨诸塞州州政府轮流做一份工作,即将面临的裁员令她忧心忡忡。利用工作之余的私人时间,贝茨研究了州政府的医疗规则和联邦公共事业部的工作指南,结果发现了一种能够让州政府获得更高比例医疗补偿的会计方法,按照这种方法,马萨诸塞州政府可以从联邦政府那里多拿四亿九千八百万美元的补偿。因为她积极主动的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努力,贝茨获得了一万美元的奖赏,以及感激不尽的州长对她的再三致谢。

一位善于主动出击的员工,是这样描述自己的职责的:“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里,我有责任改变我自己以及我所在的公司和社会。这意味着我必须考虑到他人和我自己的各种行为与对策的长远后果。我必须努力争取双赢。我所在的公司把我看成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员工,一个能够大胆直言、提出问题和提供建议的人。虽然我正式的工作职责中并不包括这部分内容。”
  
主动行动吧。不要以为管理层必定会了解某个糟糕的问题,从而会发出指令、采取措施化解问题。今天,在所有的商业领域,变化的速度都越来越快,管理层越来越不可能在第一时间内了解所有该做的事情。因此,消极地等待上司对某个问题的注意,是不负责任的,是在冒失去顾客、失去你的工作、甚至损害整个公司的风险。

Let’sT.I.P.E.!-大联大核心价值观”团队”信条
1.以WPG团队最大利益为最优先考量(当冲突发生时,牺牲个人偏见与利益,以团队利益为先)
2.加速整合跨集团、跨公司、跨区域同功能组织
3.不分国籍,不分地域,均衡互利,公平对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