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积极主動的心态

作者不详,事后得知必将补登
伟大的商界领袖哈默说过,成功的第一个原则是什么呢?那就是用积极的心态去做生意:当别人都在做什么的时候,你看一看自己不做行不行。当别人都不做什么的时候,你再看看自己做行不行。
  于是乎当所有美国的商人都不敢去苏联做生意的时候,哈默博士却独自来到了苏联。经考察发现苏联全国上下粮食奇缺。后来他就想方设法克服了种种困难,终于用美国的粮食从苏联换回了一大卡车的金银珠宝。刚运回没几天就被美国的有钱人抢购一空,从而大赚特赚了一把。
  哈默是国家元首接见最多的一位企业家,全在于他的成功理念:反向思维,不随大流;要干就不顾一切地干好,全然不顾别人说三道四。当有人问他成功的秘密时,他指着办公室墙上林肯的名言:“如果要看攻击我的言论,我将一事无成。我只要朝目标干下去,攻击我的话最终将一钱不值。”这就是他成为世界级大富豪的根本秘密所在。
  
积极主动是人类的天性,如若不然,那就表示一个人在有意无意间选择消极被动。消极被动的人易被自然环境所左右,在秋高气爽的时节里,兴高采烈;在阴霾晦暗的日子,就无精打采。积极主动的人,心中自有一片天地,天气的变化不会发生太大的作用,自身的原则、价值观才是关键。如果认定工作品质第一,即使天气再坏,依然不改敬业精神。
  
正如美国诗人惠特曼在《草叶集》里所写的那样:“我不能,别的任何人也不能代替你走过那条路;你必须自己去走。”
  
著名的管理学家彼得·德鲁克曾指出:“未来的历史学家会说,这个世纪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技术或网络的革新,而是人类生存状况的重大改变。在这个世纪里,人将拥有更多的选择,他们必须积极地管理自己。”所以,今天大多数优秀的企业对人才的期望是:积极主动、充满热情、灵活自信的人。
人与人之间只有很小的差异,但这种很小的差异却往往造成了巨大的差异!很小的差异就是所具备的心态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巨大的差异就是成功与失败。
Let’sT.I.P.E.!-大联大核心价值观”诚信”信条
1.正直、正派经营
2.热诚服务,不轻易承诺,但重视承诺,言出必行
3.行事透明,勇于承认错误,实时更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