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15

想在職場脫穎而出?學的東西比別人多,就能先得到機會!



/大田出版社
河智苑,一個曾經出演《黃真伊》、《秘密花園》、《奇皇后》等知名作品的女演員,被媒體封為收視女王,也是目前韓國片酬最高的女演員。她為什麼能夠在這麼競爭的娛樂圈裡脫穎而出?她在新書《此時此刻》首次公開自己的工作態度:

1. 學的東西比別人多,就會先得到機會!
在成為演員的這條路上,我遇過許多很好的機會。對一個演員來說,還有什麼事情比遇到好作品更幸運?回顧不算長的演員生涯,覺得自己真的是個很好運的演員。不過另一方面,我也明白了一件事—所謂的「機會」,就是在你正在準備時降臨的。

除了基本的體力訓練,我還一次學了合氣道、劍道、騎馬、爵士舞、高爾夫,所以經常覺得疲勞和辛苦,我總安慰自己:「智苑如果會的東西比別人多,就會先得到機會!」並堅信著只要我做好準備,機會就會降臨,而我只要抓緊它就好了!

2. 好好的對每一個工作夥伴打招呼
「哈囉?智苑來啦?睡得好嗎?」總是笑著先向人打招呼的安聖基前輩,對我而言就像老師一樣的存在。大韓民國最厲害的明星笑著對自己打招呼,有人會不高興嗎?前輩打招呼的所有對象都會跟著他一起笑,而且愉快地工作下去。

我說要當演員的時候,爸爸叮嚀我一定要遵守兩件事:一是好好打招呼,二是準時。我把這兩件事記在心上,努力實踐著,而看到安聖基前輩以後,我明白了這樣的習慣有多重要。我也開始像前輩一樣,用開朗活力的聲音對在現場的人打招呼。先笑著對人大聲打招呼的話,除了可以更快跟工作人員變熟,在現場也會變得更自在。感覺自在了,演戲也自然變得更開心和有趣。

3. 每項工作,都為自己設定一個挑戰
每接一部作品,我就會訂下一個希望自己能夠達成的目標。在拍電視劇《黃真伊》的時候,我剛經歷了一段很難熬的時期,所以那時候我非常渴望能夠以演員的身分受到肯定。與《黃真伊》的相遇一開始就不太尋常,當我拿到劇本,劇本在我手上發光。我心想一定要接這部作品,緊緊抱住劇本。我想以黃真伊的身分生活。名叫黃真伊的這個女人,她不是妓女,而是自由的藝人,我想精采地詮釋她。

我希望每一天都活得精采,不要留戀於過往,也不期盼不會到來的時刻。我相信現在這瞬間就是我人生最棒的時候。-韓國演員河智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