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我不推銷,但是我要助你成功



/洪達威

推銷人員的流動率特別高,而且推銷工作挑戰性頗高,沒有業績的推銷人員,也很快會被淘汰,那麼,什麼樣的人,才能在推銷領域中,創下好業績,而開創自己的一條康莊大道呢?

第一, 先認清楚自己是為誰工作:推銷員為誰工作,很多都會說,我是為公司工作,公司要我推銷什麼產品,我就推銷,幸運的話,產品暢銷,或是時來運轉,當紅的熱門貨,不費吹灰之力,就達成業績;但是,這種情況並不多見,於是,就有人認為是替自己工作,為了想賺取高額佣金及獎金,所以拼命將產品推銷給客戶,以獲得高業績領取高獎金,於是不論客戶有無需求,強銷成為他的工作重心,挫折也會因客戶的拒絕而滋長,最後一事無成;第三種人是認為替客戶介紹好產品,扮演廠商與客戶之間的橋樑,這種橋樑角色的推銷人員,就必須時時思考廠商的商品特色及利益,能否為客戶的需求,帶來最大的好處,推銷人員是處於橋樑角色,溝通雙方,促成交易,使客戶樂於接受推銷人員


第二, 以助人為本的精神去推銷:人們的潛意識當中,害怕別人向他強迫推銷,所以,面對推銷員的時候,都會產生一種防衛心裡,排斥推銷員,甚至對推銷員所說的話,採取不信任的態度,因此,成功的推銷員就必須改變推銷員的角色,扮演一位熱心協助別人的推銷員,試看從客戶的立場來思考,如何幫助客戶解決問題。試想,能夠解決客戶問題的人,必然是一位專家型的人物,要成為專家,你必須鑽研你所推銷的產品,從特性、優點、性能、使用方法、最新發展、使用時應該要特別注意的事項,試圖以專家的身份去瞭解自己推銷的商品,以及客戶的問題,以及利用你所推銷的商品,如何有效的為客戶解決疑難,並為他們圖謀更大的利益。


第三, 時時牢記除了顧客滿意之外,還要創造顧客成功的實例。顧客因為採購了你的商品或服務而使得自己的業務蒸蒸日上,在業界領先群倫,他的採購量也會因而增加,做為業務人員,假如你立下決心,準備寫一本顧客成功的推銷案例,那麼,你就天天去創造這種成功的故事,推銷工作必然多采多姿


成功的顧客是源源不絕的生意活泉,推銷是協助客戶成功的起點,站在客戶的立場思考,如何讓客戶成功,才是推銷的真正方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