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转念的力量


/吴建宏


开印刷厂的蔡老板跟我抱怨他的客户「跑了」,居然再也不给他印了,原来他的客户在大陆找到更便宜的印刷厂;真奇怪?你比较贵,人家为何要给你印?若你是他,你会怎么做?生意人当然要成本考虑,怎么可以骂客户无情呢!


【为客户利益思考,客户知道】

最近找我当顾问的客户,很多都被我「劝退」,因为他们的状况并不适合花钱请顾问,我总认为自己赚钱不重要,我真心为客户的利益思考,所以提出建议才是真诚、正确的。有很多客户之后都感受到我的真诚,我虽然没当他的顾问,但是我们却成为很好的朋友,其实他介绍给我的客户更多,算一算我并没吃亏!想要赚钱,方法很多,换个更有格调的方式,不但能赚到钱,也能赚到人家对你的尊敬!


【赚钱不需要那么露骨】

有一本好书《转念的力量》,作者中岛熏先生在〈自序〉中说:「本书不谈生财之道,谈论的只是金钱的本质与哲学。」 这句话意有所指「金钱」只是成为完成生命价值的一种手段。嘿!好有哲学的新思维!没错!每个人都必须重新思考、关切这人世间很根本的问题-「生命的价值是什么?真正的富裕与幸福意指什么?」作者说:「世界上幸福富裕之人,总是在别人尚未发觉前就付出关怀;能把别人的幸福当成自己幸福的人,就是最富裕的人。」你想不想赚钱?废话!这是一定想的,但是我们可否先建立这些价值观的基础后,再来谈「怎么赚钱」?以其金钱哲学为本,再发展出他独有的方法体系。这种由生命价值推演而得的赚钱 EQ 法则,必然具有卓尔不群的独特性,如此深具辩证法的道理,真有如醍醐灌顶,令人茅塞顿开。


【想要成功,绝对要找到关键】

人人都想成功,但是并非人人都能成功,其中关键何在?能开始思考这个问题,就代表你已经正在找钥匙了!成功的定义人人不同,「想赚钱」?不要说的那么露骨!不要那么猴急!不要那么现实!温一点好吗?换个方式好来讲好吗?这就是「转念」!正确的念头,会带来正确的思考,行之于优雅的态度,让人家不那么有压力,觉得跟你在一起「轻松多了」!


成功之路有很多途径可走,不仅要找对目标,也不要搭错车,甚至可以「借位」,这可得靠「人脉关系」,有贵人一路相挺,你会发现「容易多了」!也许命运作弄,老是跟成功擦身而过,也别懊恼!如果你能享受追求成功的过程,那也算是一种修行,再转个念头吧!「人生最大的成功,不在于有形的财富,而是你内心的满足。」能如此悟通,你每一次的认真,都将会是「迈向成功」的关键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