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11

懂得“放棄”才能“擁有”

施瓦辛格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他在每一个行业取得成功后,都会自动退位让贤。别人问为什么?他说,花无百日红,更重要一点他懂得放弃的奥妙。在当选州长后一段时间内,人们普遍怀疑施瓦辛格的能力,认为他充其量是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会演戏的家伙。


在一个酒会上,有人故意问:州长先生,我们想知道,你怎么能当选为州长,是不是靠您的健硕身材和票房神话呢?”

施瓦辛格一脸平静地说:先生们,你们以为我是在利用之前取得的名声,是吗?那你们错了!我想问一个问题——”施瓦辛格看着众人期待的眼神说。

就您吧,先生,我想问您,您爬过山没有?”他随手指身边的一个很有名的富翁。

爬过,我想这里每个人都爬过,这个问题太简单了!州长先生!”富翁不屑地说。

那好,当您爬上一个山峰后,再想爬到另外一个山峰,您会怎么做呢?”

州长先生,这个问题我想连孩子也会回答,当然是从这个山峰往那个山峰上去了,当然,能给我一个直升机会更快!”富翁话中带刺地说。大厅内一阵大笑。

那好,先生,如果没有直升机怎么办?怎么样才是捷径呢?”

那也简单,没有直升机,我又不能飞上去,只能从这个山峰上下来,然后往那个山峰上爬了!”

先生,您的意思是只要先放弃之前的山峰,才能拥有之后的山峰,是吗?”

我想是的,一个人不可能拥有两个山峰!”

太好了,我想您已经给出我的答案了!” 大厅内沉寂了数秒钟,随即一阵掌声。

生活中就是这样,当你取得一个辉煌后,再想拥有另一个辉煌,你必须把以前的辉煌放弃,从头开始。因为,你过多想着以前的辉煌,那无形中也许已经成了你前进的绊脚石,只有忘掉它,并从零开始,那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