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6, 2009

销售的长胜法宝:团队支持

作者不详,事后得知必将补登
曾经有一个人,问刚从战场上回来的士兵:“大兵,你认为战场上什么地方最安全”,士兵回答说:“有战友的地方最安全”,做销售的人员,每天都会遇到很多拒绝,心理会很压抑,如果能找你的同事一起谈一谈,让你的同事帮你分析,帮你出谋划策,这样,你会发现,你的天空忽然很晴朗,你似乎看到了这个客户跟你签单的情形,你第二天会充满活力地拜访客户。

市场如战场,销售人员就是战场上的士兵,很多公司销售都是单打独斗,最后,大家越来越没有激情,有一次,我到一个很远的地方谈一个客户,谈了一天的时间,最后他们要求再跟老总请示,我只好住在当地,第二天,给我的答复是要我再重新详细做一份方案,但前期我给他们的计划书已非常详细,真不知道他们到底还想怎么样,因为是大公司,而且是国营军工企业背景,见老板一面很难,要求几次都不引见,非常火大,就想放弃,当时是冬天,天又下着雨,当地还不是在市区,很偏的一个地方,脚上沾满了泥,心情差极了,打算回来,票已买好,在路上收到我的老大给我电话,她鼓励我,帮我分析,让我一定要见到老板,因为是国营单位,领导不点头什么都不好办,一定要跟老板谈,无论如何要见到他,为了支持我,她第二天早上4点出发,中午12点过才到,饭都没吃,这时我感觉得如果放弃就太对不起她了!虽然我的车已到了第二个城市,因天色已晚,我住了个晚上。

第二天赶赴对方企业,一定要让对方引见,非要见老板不可,对方看我们这么坚定,就领我们见他们的老总……..最后把单子搞了下来。签了合同后,坐在回来的车上,把胜利的信息短信发给我们全组同事,我的组员一个个发来祝福的短信,那种感觉,比任何奖励都来的高兴。

一个销售团队,如果没有凝集力,就跟没有凝集力的部队一样,没有战斗力, 不可能打好仗的,市场不可能是一两个人搞起来的,你再能干,你不可能把钱全都赚完,如果你能力很强,你不去帮别人,不鼓励别人,跟你一起进公司的都离开了你,你也会感觉再做下去也没意思的,你也不会快乐!

一个好的团队,就好像人的五个手指,抱成一团,才能发挥出很大的力量,,大家齐心,手挽手,一起向前进,哪怕只进步一点点,只要坚持,永不放弃,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团队就是决不要让任何一个人失败,不要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更不要让你的主管掉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