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14

為什麼我們在細節上做不好?


文/優米網
細節就是競爭力,細節也是鍛煉人的能力的地方,搞清楚每一個細節,將每一個細節涉及到的背景知識和技能掌握好,能力自然也就會得到提升。繼而,著手做更大的事情也不會手忙腳亂。相反,做不好細節和小事的人,如果總嚷著要做「重要」的事情,做更有「挑戰」的事情,這樣的事情真的到你面前,真的能接住嗎?

為什麼我們在細節上做不好?
對細節問題不夠重視 一件事情到了自己這裡,頭腦中先入為主認為只是一件小事,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這樣,當然就不會給予足夠的重視。小事不一定不重要,小事不一定意味著做起來就簡單。

對事情複雜度缺乏認知 不就是給客戶寫一封電子郵件麼? 不就是用 HTML 寫一個頁面? 不就是做一則橫幅廣告? 那麼,這些事情真的簡單嗎? 為什麼別人為客戶寫的郵件打開率更高? 為什麼別人寫的頁面更容易被搜尋引擎收錄? 為什麼別人做的廣告轉化率更好? 背後涉及到哪些知識? 不想研究一下嗎? 不能研究一下嗎?

對細節缺乏耐心草草了事,應付了事,遇到問題馬馬虎虎,輕易得放過了很多可以讓自己得到成長的機會。「這問題我沒想過」「這事情我沒遇到過」「設計稿都改過兩次了」……這類藉口在任何一個團隊都很常見。缺少責任心 常常覺得自己這裡做不好,還有別人會把關呢。擔心什麼?可如果所有人都這麼想呢? 「文案是產品經理的事情,關我甚麼事?」如果你能對文案也有改進意見,誰說以後你就不能做產品經理做的事情呢?

主觀上不認可自己的工作 就給我這麼一點錢,要我做這麼多工作? 問題是我們如果不多做一點工作,不提升一下自己,又怎麼能多一點錢呢?

為什麼細節上做不好? 不同人不同的角度還會有不同的看法。做好細節,百事可作。不過有一點我能肯定,細節不會決定成敗,但做不好細節,一定會失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