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挑戰高手之後成為銷售高手(下)

二.分析假想敌并且做出比较


当我设立好假想敌的目标时,我便要开始对目标开始进行搜集信息和分析资料的工作,而且我的习惯不是和对手怒目相视,而是和我所设置的对手成为好朋友并且由衷的把他们当成是我的老师虚心向其讨教,因为我要能够知己知彼之后才能够百战百胜,所以我的事前工作不单单只是要分析我的对手,同时也要分析我自己,而且最重要的是要把分析出来的信息做出完整的作战计画来,然后开始逐步开始进行:

1.对手的优势有哪些,如何创造我自己的优势?

2.对手的优点当中有哪些是我们所欠缺的,赶快订定学习的计画?

3.对手当前的业绩是如何创造出来的,时间、行程、目标等等如何规划?

4.对手当前的缺点是什么,我是否也一样?

5.我要给自己多少时间去超越对手?

6.我是否不达目标绝不停止?


三.超越你的假想敌并且尊敬你的假想敌

随时保持一颗谦虚的心

当你不断的透过学习假想敌的优点然后超越假想敌,并且同时超越自己的时候,要记得自己是如何超越高手而成为高手的过程,因为你尊敬你的对手,所以你可以学习到许多,因为你尊敬你的对手,所以会有人愿意教你许多,因为你尊敬你的对手,所以你会拥有力量,就很像侏罗记公园这部电影里的一句名言:当你对环境失去尊敬的时候,不仅环境会生成破坏的力量,而且你自己也将会失去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