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执行力”从认识自我开始

作者不详,事后得知必将补登
1解读“执行力””
  “执行力”,从字面来解读,不难理解。“执”,就是做事的标准和事情的内容;“行”,就是为做事情而进行的快速而高效的行动;“力”,就是做事的力度和完成情况;
由上不难发现,执行力是建立在以一种正确事情为前提下的一种积极、有序、快速、高效的行为。

2、从认识自我开始
  之所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没有很好的执行力,是由于自身出了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为准则,都有自身潜在的以自我为核心的问题。正是这些问题的存在,才使得我们在对待一个问题上,一切都会从自我的认识和感知入手考虑问题的对与错、做与不做。
而这种存在于自我内心深处的劣根性,自己很难认识到,当然也就无法很好的予以解决和提升。培训会通过设置别人对自己问题的指出,和个人的深刻再认识,来使得个人充分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哪里,引起重视,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可以有针对性的改进,有助于提升整个公司员工的素质和能力,为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3、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正是由于对自我意识形态的深度剖析,才使得我们认识到,在对待工作和生活中,对待任何事情的第一反应是接受、用心去做。在做的过程中不断思考,思考做事的方法和改进意见,如何可以更加有效的将自己的事情做好。这就是执行力所要达到的最高境界,不仅要好好的做,还要用最正确的方法和最高效的行动将事情做好!
而且,要注意的是!不要忽视身边的任何一下小事情。只要坚持从小事上面来高效、快速、正确的做好,才是养成高效执行力的一个基础

No comments: